邵东公安成功劝回一名逃犯

【时间:2019-06-05 17: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警察同志!我今天来投案自首。”在走进公安机关这一刻起,男子李某感觉如释重负,他再也不用提心吊胆过日子了,那种生活真的很遭罪。

寻衅滋事潜逃,警方全力追逃

2018年1月7日,李某因朋友和人发生纠纷,之后为替朋友出头,用匕首将一名男子手臂刺伤。李某刺伤他人后因害怕法律惩罚便畏罪潜逃,潜逃后不久就被邵东县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县局要求办案单位全力开展追逃工作,使嫌疑人早日归案。

惶惶不可终日,东躲西藏生活

“外面警笛声时不时的响起,该不会是警察找上门来了吧!”在潜逃外地期间,李某有时一听到外面的警笛声,心跳便不由得加快,身怕警察会来抓他。他经常惶惶不可终日,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不知有多少个夜晚无法安然入睡,有时出门一见到警察,就条件式地闪躲。

警方耐心规劝,男子投案自首

李某潜逃期间,县局黄陂桥派出所驻村辅警朱修民按照上级要求多次到李某家进行上门走访,给他家人讲解法律知识,耐心规劝其家人叫李某早日投案自首。同时通过其家人联系上了李某后耐心给他做工作:“你在外面潜逃也不容易,你不能这样一辈子躲着,早日投案自首争取法律宽大处理,才是你唯一出路。”在给其做工作时朱修民多次说道。

5月31日上午,通过办案民警的全力追逃和朱修民的耐心劝说,李某最终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现,李某(男,邵东大禾塘街道办事处人)已被邵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