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石桥司法所成功化解邻里纠纷

【时间:2019-06-03 17: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亢 唐毅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亢 唐毅捷)5月28日,双清区石桥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邻里纠纷,在场群众对司法所调解员的调解工作赞不绝口,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2018年11月,双清区红星美凯龙二楼商户黄某与四楼业主肖某产生矛盾,黄某召集马某等人去帮忙协调,马某与肖某在协调期间因争吵升级发生斗殴,造成肖某轻伤,马某与肖某已达成赔偿协议,但因马某家庭困难,无力支付赔偿,遂其家属找到黄某要求协助补偿,双方协商无果,向石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石桥司法所接到马某情况反映后,当即与黄某进行了联系,通过沟通,双方约定当天下午进行调解。

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首先找到双方当事人及其亲友“背对背”沟通,初步形成调解方案,在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调解。经过耐心的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从友情着手,用情理沟通,以法理为据,为双方仔细分析其中的利害关系,最终获得了双方及亲属的认可,黄主动承担马某因此次事件所花费的部分费用。双方当场握手言和,并对司法所的工作表示满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