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6-01 01: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增进青少年儿童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凝聚社会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30日,大祥区检察院举办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百春园小学的校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共4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当天下午,在检察干警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荣誉室、图书室、活动室等工作场所。随后,师生们移步会议室,观看了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及防治校园欺凌宣传片。

之后,未检干警周放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她通过播放漫画课件、讲解典型案例、问答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介绍了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特点,重点宣讲了防拐、防骗、防性侵常识。帮助孩子们树立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和伤害儿童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

活动现场,该院向同学们赠送了笔记本、彩色铅笔等学习用品作为节日礼物,在每一个笔记本的扉页上,检察干警还用心为同学们写下了节日寄语,祝愿孩子们在检察院和学校的携手关爱之下,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活动结束后,百春园小学的一位校领导感慨地说道:“大祥检察院举办的开放日活动使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专注、温情的一面,也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信心和决心。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促使孩子们认清了法律底线、守好安全防线,降低了在校犯罪发生率,孩子们在校学习会更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