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5-30 17: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黄文莉 向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文莉 向微)5月28日,绥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

本次活动邀请学生及各界代表走进检察机关,感受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成效。活动中,学生及各界代表首先参观了该院控申接待室、案管大厅、廉政走廊、未检办公室、荣誉室,全面了解检察院近些年取得的工作成绩。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于成伟致辞欢迎并主持会议。首先,该院组织学生及各界代表观看未检宣传片,接着,该院未检办员额检察官黄甜香给学生及各界代表上法制课并讲述典型案例,教授学生们有关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

随后,该院领导及干警与参加活动的学生及各界代表开展座谈会。座谈会现场十分热烈,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于成伟通过现场向学生们提问的方式告诉同学们要如何防范校园内外的不法侵害,同学们回答问题十分积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代表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有助于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有助于提高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最后,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于成伟表示:"今后,我院将会继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把法治教育活动推向更多学校,帮助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推动各部门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形成救助和保护的长效机制,共同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环境。"

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全社会的一次公开透明的全方位展示,旨在进一步加深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旨在进一步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展示了近年来绥宁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成效,增进了未成年人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