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交警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护苗行动成效明显

【时间:2019-05-30 16: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曼)邵阳县交警大队为保证辖区未成年人交通出行安全,六一前夕,在全县辖区内集中开展了为期30天的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护苗行动,全县各执勤中队分赴辖区各学校周边,开展对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和骑摩托车搭载未成年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查处。

自4月25日专项行动开始以来,共查处未成年人违法驾驶摩托车、电动车35人次,骑摩托车搭载未成年人62人次。为提升执法社会效果,执勤单位将对违法未成年人处理情况及时通报给法定监护人或所在学校、村,督促相关责任人加强监管和教育。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相关法律规定,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和骑摩托搭载未成年人,既是交通违法行为,更是引发涉及未成年人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

邵阳县交警大队下一步将在全县进行加强打击力度,巩固专项整治行动成效,坚决杜绝未成年违法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以及街面飙车违法行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涉摩交通事故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