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5-30 17: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吕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游)5月28日,新邵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教育局、关工委、共青团、妇联以及部分教师、学生、家长代表近70人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参加人员在该院未检专干刘结连的引领解说下,依次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大厅、未检办公区、荣誉室及书画室等办公场所,了解检察机关的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

在六楼道德讲堂,大家观看了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未检微动漫宣传片。接着,刘结连专干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关于未成年人犯罪的法治课。参观人员特别是学生们获益匪浅,对怎样预防性侵害和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提高了对未成年人犯罪和法律保护的认知。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察长焦毕华介绍了近年来新邵县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工作成效。

与会人员对新邵县检察院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积极建言献策,从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加强网络管理、形成保护合力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