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涉嫌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大祥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时间:2019-05-29 16: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兰)日前,大祥区检察院经审查,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湖南志侣珠宝有限公司业务员苟某依法批准逮捕。

2018年10月16日,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在逃)在邵阳市大祥区邵水西路某大厦注册成立了湖南志侣珠宝有限公司。2018年11月开始,该公司通过发放宣传单、召开推介会的方式,以发放红包和高额利息为诱饵向社会公众借款,共计向62人借款92万余元。现公司法人周某某潜逃在外,62名被害人的本金均未拿回。

苟某于2018年10月份到该公司上班,其作为业务员对外化名为马勇,2018年11月开始,其按照周某某的指令,为公司对外借款发放宣传单,吸引社会公众,他对外宣称,湖南志侣珠宝公司目前在云南投资新项目“可视农业”,因公司缺少资金,特向社会公众借款,公司给予每月两分的利息(年利率24%),借款期限三个月,还款方式为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并向公众“承诺”,只要投资该公司,公司就有红包发放,届时还将组织所有投资人员免费到云南基地考察。一旦有意愿投资者,苟某就将其带回公司签订借款合同,收取对方资金。苟某以这种方式忽悠到了30多个客户,共计30多万元。苟某则按照之前与周某某的约定,从公司获得3000元一月的工资,另根据其吸收的借款额获得2%的提成。

因迟迟没有还本付息,2019年4月1日,受害人李某报案至公安机关,苟某于4月3日被抓获归案。4月28日,公安机关提请逮捕,大祥区检察院经审查,于5月5日,对苟某依法批准逮捕。

值得注意的是,本案62名被害人中,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在现实生活中,老年人往往是不法分子主要的行骗对象,他们一旦上当,遭受的往往是财产和精神的双重打击。为此,检察官提醒公众特别是老年人,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面对金融商家高利率诱惑,要提高识别能力,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防止上当受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