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急行军,邵东县公安局全力驰援搜捕洞口杀人案凶手

【时间:2019-05-29 16: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左三春、高苗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5月23日以来,两则警方悬赏通告在网上大量转发,揪起网民的心。5月21日、5月25日,犯罪嫌疑人张居迁在洞口县黄桥镇先后两次作案杀害5人潜逃,引起周围居民恐慌,部分周围群众甚至前往亲戚家避险。

案情发生后,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紧急调度,邵东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谢伟宏高度重视。5月26日,邵东公安成立搜捕组,由政委徐怀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品桥,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刘山花带队,率领100余名警力、3条警犬前往洞口增援,搜捕嫌疑人张居迁。

5月26日中午12时,邵东县公安局搜捕组到达洞口县,分组开展搜查行动。部分警力联合洞口县武装部应急分队负责对责任区周边村组民房和山上进行拉网式搜查,沿路巡查组负责尧王村清水塘至冷水塘一带沿路巡查,后勤保障组负责及时购买雨衣、雨鞋、砍刀等上山工具,干粮、水及风油精等食品、药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搜查组每组安排警犬配合开展搜捕行动。

5月26日,邵东搜捕组组织民警对责任区清查房屋62户,重点清查闲置房、杂屋、老人居住房屋以及牲畜栏等部位,并对责任区进山搜查,重点搜查了两处天坑,一处溶洞,一所庵堂,一所废弃学校,十三处废弃房屋。

5月27日邵东县公安局搜捕组民警辅警负责清水塘村的搜查排查,以村马路为界,防止嫌疑人从东北边(核心圈)越过马路进入西南边。

5月28日,县局搜捕组负责走访摸排黄桥镇永发村、车轮村、车塘村、邻江村和石背村。

案发后,省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公安机关组织数千名警力和干部群众全力开展侦查和搜捕工作。经缜密侦查,5月28日上午,发现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在围捕中,张居迁走投无路,畏罪自杀身亡,案件成功告破。

至此,为期两天两夜的搜捕行动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连续作战了逾48小时的公安战士们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在一片深山老林里,围捕一个穷凶极恶、熟悉地形、狡猾如狼的罪犯,绝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在行动中,全体参战人员吃干粮、睡屋檐、穿湿衣,齐声呐喊,协同对敌,白天日晒雨淋、爬山涉水、穿林钻洞、趟地搜寻。

每个搜捕队员都穿着雨衣,但是在如此暴雨的席卷下,身上衣物,鞋袜全部湿透,全身心处在高度警觉和亢奋中,时刻要防备已处于丧心病狂状态罪犯的突然袭击;晚上更是彻夜未眠、坚守各自岗位,实在是疲惫不堪了就席地而躺,稍微眯下眼,又继续强打精神进行搜捕,面对犯罪分子嚣张气焰亳不退惧,以最大限度避免再次犯罪的发生。

5月25日以来,正因为有了公安、武警寸步不离的守护,彻夜不休的安保,才能将周边的老百姓难以安枕的夜晚,变成最踏实的几个夜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