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交警进农村赠送安全头盔,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时间:2019-05-24 17: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晓艳【字体:

交通安全宣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晓艳)“太谢谢交警同志了,这次我们领到安全头盔,以后骑摩托车用处可大了”参加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

5月23日,隆回交警大队宣传小分队一同来到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将80余顶安全头盔免费赠送到村民手中,并组织开展“安全头盔生命头盔”主题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农村地区摩托车驾驶人的头盔佩戴率和守法率。

活动中,宣传民警匡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耐心讲解交通安全法规、摩托安全出行常识、摩托车无牌无证、未戴安全头盔、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悬挂了交通安全横幅、交通安全提示牌,引导群众观看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村民解答“生命头盔安全头盔”交通安全知识闯关赛来领取安全头盔。同时,宣传民警还为摩托车驾驶人讲解了摩托车安全头盔佩戴技巧和使用注意事项。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摩托车安全头盔80余顶,交通安全宣传单300余份,有效提高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现场300余名村民受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法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