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掉一个盗窃团伙 群众拍手称快

【时间:2019-05-23 17: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 吴汉)今年以来,邵东县火厂坪镇双井溪村、云汉村、泉福村等地一些村民家中空调、电视机、洗衣机等家用电器接连被盗,群众反响强烈。邵东县公安局火场坪派出所民警得知后义愤填膺,表示一定要破获此案,还群众一片安宁。

进行调查走访,团伙浮出水面

民警在案发现场进行细致调查,之后又通过一段时间走访知晓嫌疑人很狡猾,多选择位置偏僻且家中无人居住的村民房屋作案,而且反侦察能力比较强,这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民警相信,再难破获的案件总会找到突破口的。

该所教导员姜涛多次组织民、辅警进行线索摸排和巡逻防控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5月初,民警在邵东县城进行摸排时发现某电器维修店老板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精准抓捕,将其一网打尽

近日,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并在县局刑侦大队的技术支持下终于弄清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并部署对其抓捕。5月15日,民警见抓捕时机成熟后立即带领辅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县城某电器城内将嫌疑人赵某、杨某和刘某抓获。

流窜多地作案,难逃法律惩罚

经查,男子赵某曾因盗窃被法院判刑,出狱后好逸恶劳,重操旧业。今年以来他多次流窜至双井溪村、云汉村、泉福村等地趁一些村民不在家时采用攀爬窗户等作案方式潜入村民家中相继将其家中的空调、电视机、洗衣机等家用电器盗走。县城某电器维修店老板杨某、刘某两人负责帮赵某运送赃物和销售。

5月21日,该盗窃团伙成员在指认现场时受到村民们的纷纷谴责。村民们对民警抓获该盗窃团伙无不拍手称快,对公安机关打击盗窃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强决心表示由衷称赞。

现,赵某、杨某和刘某已被邵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