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4-26 15: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吕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游)4月25日,新邵县检察院开展以“‘我将无我’奋斗 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国、省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劳模、代表、委员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检察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七彩花开”未检办公区、荣誉室和书画室等,并通过远程系统观看提讯,近距离接触了解检察职能。“新邵县检察院真棒啊!”新邵县第一中学高级教师刘翠霞在参观过程中情不自禁发出赞美。

参观结束后,新邵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吴学田主持召开座谈会,组织与会嘉宾观看了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和公益诉讼短视频宣传片。

检察长焦毕华发表致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全方位地向大家介绍了新邵县检察院队伍建设、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履行检察职能及全院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

接下来,副检察长阳征丛(挂职)就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介绍。

随后,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具体汇报文明创建、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与会嘉宾踊跃发言,对新邵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就今后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从法制进校园、开展公益诉讼、深化检务公开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新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跃东指出: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检察机关检务公开的一项有效举措,是密切联系群众、让群众了解、支持检察工作的好形式。新邵检察工作全面开花,成绩显著,希望新邵县检察院围绕刚修订的检察官法,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切实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围绕底线意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