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 ——大祥区检察院邀请劳动者走进检察机关

【时间:2019-04-26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 孙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星 孙晓兰)4月26日,大祥区检察院开展“‘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劳动者走进检察机关”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大祥区检察院邀请了社会各界20名劳动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中有劳动模范、最美家庭代表以及教育、医疗、环卫等领域的优秀工作者和普通劳动者。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讲解下,劳动者们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亲身感受既能“听见声”,又能“见着人”的“一站式、综合性”检察为民服务;在案件管理中心他们了解到通过规范案件受理、细化流程监控、狠抓案件质量、热情接待来访等平凡的工作,让人民群众从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面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逐年增加的严峻社会形势,大祥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运用支持起诉、诉讼监督、督促履职等手段,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2018年以来,大祥检察院办理了肖某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一案,为17名农民工要回工资44330元;张某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一案,为其员工要回工资563301元;伍某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一案,为农民工要回工资55万元;邓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一案,为4名员工要回工资,被告人被单处罚金1万元,上缴国库;谢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一案,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上缴国库。

大祥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着眼服务大祥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大局,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依法打击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行为,牢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大祥的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法律服务、检察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