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督查

【时间:2019-04-22 16: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玉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玉琴)为深入推进武冈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4月18日至19日,武冈市司法局组成四个专项督查组,分别由市司法局局长、副局长分别带队,深入到全市各个基层司法所和律师事务所,重点查阅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档案资料,逐条对照细则目标,查看宣传发动、重点人员管控、线索排查登记等各类台账及相关制度文件,并听取了各所负责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就各司法所认真细致开展扫黑除恶各方面各环节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督查中,督查组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及自身实际,形成上下一盘棋,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加强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线索排查,加强对律师代理涉黑案件的监督指导;三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职能参与保障专项斗争,提升全社会知晓度,形成强有力的社会舆论氛围。

下一步,武冈市司法局将继续按照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找准问题列出清单、逐项落实补齐短板,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为法治武冈、平安武冈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