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时间:2019-04-19 16:3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哲明 黄剑峰 通讯员 夏勇)4月16日下午,武冈市人民法院对以张某旺、张某彪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的12名被告人进行公开宣判,依法以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判处张某旺等被告人有期徒刑十年至一年零六个月不等的刑罚。该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各级新闻媒体等共计110人参加了公开宣判。

经法院审理查明,自2016年5月至2018年5月,以张某旺、张某彪为首,纠集被告人肖某、杨某、曾某、黎某等人组成骨干成员较为固定的恶势力犯罪组织,在武冈市城区采取暴力手段,多次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致1人轻伤(9级伤残),2人轻伤一级,3人轻伤二级,5人轻微伤,任意毁损他人财物,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属恶势力犯罪集团。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旺、张某彪为首组织、指挥并积极参与具体犯罪,是本案的首要分子;被告人肖某、黎某系积极参与者,是本案的骨干分子,被告人姜某、肖某军、刘某洋、肖某军、向某初、毛某霖、唐某、夏某俭在共同犯罪中,均积极参与。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以及在集团犯罪中所起作用和犯罪情节,依法以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旺有期徒刑十年,判处被告人张某彪有期徒刑九年,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至一年零六个月不等的刑罚。

该案公开宣判,展现了武冈市人民法院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的决心与信心,同时也对一切犯罪分子敲响了警钟,一切犯罪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快审、快判,从严打击,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安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