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公安打掉一宗族恶势力团伙

【时间:2019-04-19 11: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星 通讯员 高苗苗)4月19日上午,邵东县公安局内,该局专案组将一宗族势力涉黑案件公布在宣传栏上,前来观看的群众一致叫好。

邵东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重点清查,严打整治,成功打掉了以刘某东、刘某和、刘某清等为首的“称霸一方”、为非作歹、群众深恶痛绝的涉恶团伙,有力维护了农村社会治安稳定。

1月8日,邵东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该县黄陂桥刘氏宗族成员寻衅滋事并扰乱村里的选举秩序。邵东县公安局通过对群众举报的线索和黄陂桥刘氏宗族案件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发现该宗族涉事成员较多,分工明确,同时还涉及扰乱选举秩序等案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由邵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牵头成立专案组,对该团伙人员结构、涉嫌违法犯罪活动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

经查明,自2015年以来,黄陂桥刘某东、刘某和、刘某清等人多次以村民建房占用了其宗族坟山为由,聚集宗族人员采取阻工的方式迫使建房户交纳费用累计达数万元。同时,该团伙还对拒绝交纳费用的村民进行威胁、滋扰。该团伙在该村村民修路时也以修路占用刘氏坟山为由阻工,并威胁前来协调的村干部,后因未协商好,将已修好的路全部挖坏。刘某东及其宗族势力的行为,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生产,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

另查明,2014年,刘某和为了竞选村主任,采取串联、指使他人帮其拉票来破坏选举,在落选村主任之后,刘某和采取花钱请媒体曝光、怂恿他人上访等多种手段破坏扰乱选举秩序。

1月17日,在县委县政府的指挥下,专案组将该宗族势力涉黑恶犯罪团伙的刘某东、刘某和、刘某清、刘某初、刘某荣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到案并依法采取刑事拘留。

目前,该案已经移送邵东县人民检察院起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