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一男子撕毁法律文书被罚款

【时间:2019-04-19 1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红霞 余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霞 余辉)4月17日,新宁县人民法院对一名公然撕毁法律文书,藐视法律尊严的当事人陈某作出罚款2000元的决定。

4月17日上午,新宁县人民法院负责送达的工作人员小江和小王前往被告陈某所在单位新宁某学校送达法律文书,电话联系后,陈某来到学校旁边的马路上,小江和小王向其送达法律文书,陈某签收后,因心存怨气,于是拿着签完字的法律文书当着工作人员的面撕碎。为维护司法秩序和司法权威,该院立即派出司法警察前往事发地,将陈某带回法院进行调查。

到法院后,经法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陈某才意识到自己当时太冲动,撕毁法律文书是违法行为。法院念其初犯并认错诚恳,责令其写出书面检讨,并对其罚款2000元。

法官提醒:无论是诉讼参与人还是协助义务人,在诉讼活动中都要理性表达诉求,切不可因逞一时之快,而让自己吞下法律制裁的苦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