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检察院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讲座

【时间:2019-04-18 17: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黄文莉 肖甲英 向微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文莉 肖甲英 向微)4月17日,绥宁县人民检察院扫黑办及未检办公室干警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礼的带领下来到绥宁县思源实验中学,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扫除黑恶势力,建设和谐校园”法制教育课,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知法、懂法、守法。

讲座中,该院未成年检察办公室负责人黄甜香就法的概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及预防以及如何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引导学生们学法、知法、懂法,引导他们要敢于、善于与涉黑渉恶违法犯罪作斗争,做一个守法、护法的好学生。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礼先是通过问答的方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与职责,并强调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接着介绍了现阶段绥宁县扫黑除恶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并依照涉黑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最后针对在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告诉同学们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对他们如何防范校园内外不法侵害、如何正确处理等进行了仔细讲解。

此次活动效果很好,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法治知识,同时还增强了同学们对黑恶势力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校要做个遵守校规的好学生,在外要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