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积极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法制教育伴成长”活动

【时间:2019-04-18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曹益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曹益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让学生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4月17日,邵阳县蔡桥派出所和蔡桥司法所在蔡桥乡中学联合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蔡桥乡中学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民警作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专题讲座,就青少年犯罪的概念和现状进行阐述,对青少年犯罪的原因进行逐一分析,结合典型事例以案释法,着重介绍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深入浅出地向在校师生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后所引发的一系列的危害及后果。接着司法所工作人员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让在校学生充分了解涉及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特征,自觉远离黑恶势力,不与社会闲散人员交往,更加清楚地知道国家对涉黑涉恶行为坚决打击的态度和决心。

同学们对此次活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增强了他们远离黑恶势力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