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16 2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静峰 刘珊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静峰 刘珊瑜)4月15日,为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依法治县办、县国安办、塘渡口镇等部门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为契机,在邵阳县城中心振羽广场举办了一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是以《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禁毒法》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要内容的法制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国家安全知识百问百答》《反间谍法漫画宣传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扫黑除恶漫画宣传册》等宣传资料500份、悬挂宣传横幅20条,活动宣传展板40余块,解答群众咨询37人次。

本次活动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各机关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国家总体安全观的有关知识和讲话精神,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知识竞赛,做到全县宣传活动步伐一致。截止4月15日,全县共悬挂国安宣传横幅、电子标语113条,编制宣传栏40块,大型户外宣传牌10块,宣传活动展板80余块,印发宣传资料14500册,县直机关干部参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知识竞赛1396人次,同时县电视台于4月12日至18日期间在电视节目插播国家安全公益广告宣传片滚动播放,营造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

通过宣传,增强了广大市民国家安全意识、自主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扩大了扫黑除恶声势,提升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