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4-16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志伍)4月15日,邵阳县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场司法所全体干警、各律师事务所、各基层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所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邓高强指出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发挥各项职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一要将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与基层矛盾纠纷排查相结合,全力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二要突出重点,做好“两类人员”的排查和教育管理工作。要加大管理力度,加强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杜绝“两类人员”脱管失控。三要加强对法律服务机构的监督检查,提高律师处理涉黑涉恶案件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案件受理审查、及时报告、结案反馈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四要强化法治宣传攻势,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法治宣传的职能优势,做好法律政策宣讲、答疑解惑和舆论引导,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选)周自珍强调: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营造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有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去统筹整合全系统干部职工、律师、人民调解员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人才资源,发挥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保障、特殊人群管控等重要职能,为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司法行政系统应有的贡献;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要精心组织、及时安排、充分准备,对照责任清单,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工作机制再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间长、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局属各部门要切实提升工作标准,总结提炼经验,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彰显司法行政机关主动作为、敢于发声、勇于亮剑的担当精神,为推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