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纪委监委督导县法院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9-04-15 20: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钊 达代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钊 达代文)4月15日,新宁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法委纪检组组长罗利华等一行组成督导组,到县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该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昌绍雄,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敏星等陪同。

李敏星向督导组汇报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院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涉黑涉恶犯罪。自2018年以来,共受理涉恶案件20件50人,已审结宣判14件37人,其中2人未认定涉恶,已开庭即将宣判4件6人。已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以上三年以下20人,三年以上十年以下15人,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2人。没有被告人被判处管制、拘役、缓刑、免刑或单处罚金。

罗利华指出,县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审判职能,依法从严从快打击涉恶犯罪,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围绕中央督导的“六个围绕,六个重点”,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抓住依法严打、“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责任担当等重点工作,推动扫黑除恶再掀新一轮强大攻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