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查

【时间:2019-04-15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志伍)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管理、帮教、执法工作规范化,全面提升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水平,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检验邵阳县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阶段性工作成效。4月11日,邵阳县司法局、检察院联合督查组深入霞塘云、小溪市、岩口铺、长阳铺等基层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督查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查。

督导组通过看现场,查看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训练情况,进行点训和身份核查。查资料,检查湖南省社区矫正管理系统使用情况及执行档案、文书台账、社区服刑人员学习笔记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等。个别谈话,随机抽取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谈话,了解社区服刑人员日常情况及司法所工作的开展情况。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牢固,各司法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严格落实“日点名、周走访、月考核”及“思想汇报、外出请假、移居审批”等管理制度,通过定位手机、手环对社区服刑人员每日的活动轨迹进行追踪,确定和限制重点人员的活动范围,对发现无端越界、失联、人机分离等异常情况时,严格依据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给予处罚。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在刑意识,防止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参与涉黑涉恶案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线索摸排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及见面约谈等方式摸清社区服刑和刑释人员的底细,摸清是否与黑恶势力存在联系,摸清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和隐患漏洞,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治与防范。鼓励、教育和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安置帮教对象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线索,对举报或发现的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