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检察院检察长深入社区开展民情恳谈会

【时间:2019-04-08 17: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晓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晓舞)“你们对安全生活环境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会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劲的措施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近日,邵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青山来到县城公园社区参加民情恳谈会,面对面听取群众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做出郑重承诺。

公园社区位于邵东县城的西部,东起衡宝路,西至起赛田路,北起锦绣路,南至兴禾路,总面积1.2平方公里,街道18条,辖区内有常驻机关、企事业单位5个。社区内有12个住宅小区,共有常住居民10172人,暂住人口及流动人口12680余人。

“开展‘扫黑除恶’后,我们明显感觉社会治安更好了”“已经形成了震慑,一些人的戾气收敛了不少”“我们老百姓与恶势力抗争的底气更足了”……会上,党员干部、居民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对近年来社区治安环境的新变化给予了好评,并围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社区治安乱点治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青山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将会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整理归类,用于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践。为了让在座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全面深入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吴青山用接地气的语言,以该院办理的两件典型恶势力犯罪案例为载体,介绍了什么是恶势力、什么是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和意义是什么……。他号召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积极参与、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同时承诺,将尽忠履职,带领邵东县检察院全体干警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邵东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据悉,2018年,邵东县检察院全年共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8件,批捕犯罪嫌疑人26人,提起公诉18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