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检察院到邵东七中做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04 1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琦【字体:

报告会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琦)4月2日下午三时,邵东检察院扫黑除恶宣讲团一行六人风尘仆仆地赶到邵东七中,他们为邵东七中师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扫黑除恶专题报告会,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邵东县委县政法工作会暨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精神,也为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邵东检察院扫黑除恶宣讲团紧密结合高中生的生活实际,以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明白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明白了扫黑除恶的必要性。

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邵东七中学生积极思考,大胆发问,其中“为什么要叫‘扫黑’,而不是‘打黑’,‘扫黑’与打黑’有什么区别?”“扫黑除恶中的‘黑’指的是什么?‘恶’指的是什么?”“软暴力的具体表现是什么?”“检察院在预防和打击校园暴力方面扮演的是什么角色?”等等。检察官们不厌其烦,一一作答。

张训青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语重心长地告诫学生:敬畏法律,做知法、懂法的合格高中生;注意策略,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珍爱生命,做好学向上的好孩子。

分发宣传资料

互动环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