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森林公安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9-04-04 17: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智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智伟)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保障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治安稳定。近期,新宁县森林公安局狠抓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统一思想。3月27日,该局召开了全体民警大会,

传达贯彻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局长刘意在会上要求全局民警深刻认识开展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现实和历史意义,充分发挥林区一线工作的优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坚决打击、摧毁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黑恶势力,营造良好的林区社会治安环境。

二是制定方案,周密部署。3月39日,该局制定下发了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局长刘意任组长,副局长何润良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刑侦治安中队,各派出所以及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

三是明确重点,精准打击。紧盯九类打击重点:以林业生产和经营为掩护,从事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的黑恶势力;以林业生产和经营为借口,把持基层政权、垄断森林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势力横行乡里,破坏林业生产经营秩序的“乡绅”“村霸”;利用森林资源,强揽工程的黑恶势力;在林区生产经营、林权流转、林地征占用过程中煽动闹事,强买强卖黑恶势力;在林区操纵经营“黄赌毒枪”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插手林业纠纷,充当“黑保安”“地下警察”黑恶势力;在林区工程建设中强揽工程、恶意竞标的黑恶势力;充当林区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有关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

该局将结合森林公安自身职能,主动担当,助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涉林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建立长效机制,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净化林区治安环境。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行为,发现一起,惩治一起,不管涉及谁,严查到底,绝不姑息,持续增强全县林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