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司法局不让黑恶犯罪再“滋扰”社区矫正人员

【时间:2019-04-04 17: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姚林【字体: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作为一名社区矫正人员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双清区渡头桥司法所所长正在组织该所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教育学习。

今年3月份以来,司法局做为双清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积极贯彻落实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的会议精神,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同时安排全区各司法所组织所有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扫黑除恶教育,组织全区社区服刑人员观看《扫黑除恶》专题片,学习《扫黑除恶基本常识》,并组织社区服刑人员签订《扫黑除恶保证书》,通过系列教育活动,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身份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确保全区社区服刑人员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不出现涉黑涉恶或其他重新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强化了社区矫正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遵纪守法、服从监管的意识,防止社区矫正人员被黑恶势力拉拢利用。为双清区的社会和谐稳定添砖加瓦。

“司法局组织我们进行扫黑除恶教育,是切实关心我们社区矫正人员的实际举措,我一定认清自己是一名社区矫正人员,在日常生活中严格遵守的法律法规,严格要求和把握自己的行为,自觉同违法犯罪,可能涉黑涉恶的人员断绝往来,切断联络,避免再次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双清区社区矫正人员李某在每月的思想汇报中有感而发。

(通讯员 姚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