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4-04 17: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婷 罗晓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婷 罗晓舞)“一个17岁的小伙子被判刑6个月,听到宣判结果的一瞬间,他流下了眼泪:‘我不过就是开个车吗?怎么判得这么重?’不懂法的他觉得委屈,但事实是……”4月2日下午,邵东县检察院未检科在邵东县第七中学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检察官申健吾以案例开场,一下子抓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

课堂上,申健吾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案例,为他们们讲解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相关知识,逻辑严谨,语言幽默风趣。接近尾声时,他用“流浪地球体”叮嘱同学们:“规则千万条,守法第一条,犯法进牢房,亲人泪两行。”

课后互动环节,刚从高校毕业的助理检察官李智思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因年龄差距小,且李志思长相秀气小巧,同学们都亲切称呼她为“检察官小姐姐”。对于同学们关于“女生如何保护自己”“面对校园霸凌应该怎么办”“如何成为一名检察官”等问题,“检察官小姐姐”的回答专业且生动,引爆全场。

此次宣传,共发放《扫黑除恶专项知识手册》700份,鼓励老师、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