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检察院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约谈

【时间:2019-04-03 17: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全果 袁素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陈全果 袁素钦)4月1日,城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贤对该院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扫黑除恶办公室成员进行集中约谈。

会上,唐贤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精神和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指出其对下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办案人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精神和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党组学、支部学、干警个人自学,特别是公诉、侦监等重点部门人员,更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以致用。

唐贤指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一定成绩的同时,还存在政治站位有待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有待进一步提升、干警业务素能有待进一步深入、摸排线索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宣传造势需要进一步强化的问题。同时进一步明确,当前极为紧迫的一项任务是要正视上级集中约谈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到位销号。

唐贤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当前从中央到地方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高度凝心聚神,全力投入该项工作。一是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与危机感。党组、支部、科室、个人层层学,反复学,全面提高干警政治站位,从思想行动层面重视并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体检察干警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作当前乃至今后比较长的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大扫黑除恶力度,从快从严体现办案效率;三是要明确各自责任,坚持以法定程序办案。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扫黑除恶办成员要各司其责,要通力协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多办精品案、典型案;四是要加大检察环节的宣传发动力度,提高民众知晓度。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能停留于简单的打横幅、发卡片,要结合民情恳谈大走访、扶贫结对大走访、支部结对联建等活动,将宣传触角深入到学校、社区街道、市民广场等人员密集地方和偏远的农村地区,让最广大的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五是要强化检察建议,形成综合治理合力。注重检察建议的作用发挥,加强与公安、法院等执法部门的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随后,唐贤针对当前该院的一些具体个案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予以整改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