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消防指战员赴衡阳祭奠消防英烈

【时间:2019-04-02 12: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来之际,有一种思念被轻轻唤起,有一些人我们永不忘记——为消防救援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烈火英雄们!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育消防指战员爱国奉献的战斗精神,激活内在动力,增强消防队伍的凝聚力。4月1日上午,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处主任许名芳代表支队党委带领支队和洞口县消防大队的指战员代表专程赶到湖南衡阳革命烈士陵园,为安卧在这里的“爱民模范”宋文博、张晓成等20名“11.3”烈士 “狼牙山五壮士”葛振林烈士等英雄扫墓,深切缅怀牺牲战友的英雄壮举和感人事迹,致以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

松柏青翠、庄严肃穆,哀思绵绵……在“爱民模范”宋文博墓前,宋文博同志的遗孀曾志菊和女儿宋玥抚摸着墓上的名字,失声痛哭。指战员代表怀着沉重的心情,默默倾诉,分别为英雄献上鲜花,洒下一杯醇酒,立正,脱帽,鞠躬,默哀,深深地向文博鞠三个躬,深情缅怀英烈的英雄业绩,寄托对战友的无比思念。

春风轻拂,青山无语,浩气长存!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祭奠活动中,指战员们还参观了衡阳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一定要以习总书记“四句话”为指引,以训词精神为动力,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这一职能定位,秉承先烈遗志,牢记职责使命,不忘初心,苦练本领,扎根红门,爱岗敬业,积极努力工作,争做一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卫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