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中院督导新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3-29 20: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周一 达代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周一 达代文)3月29日,邵阳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莫争春一行,对新宁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该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昌绍雄以及该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陪同。

莫争春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新宁县法院扫黑办人员、机构、设备配备情况,仔细检查了该院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文件、资料、台账归类汇总情况。随后,该院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据悉,新宁县法院自2018年以来共受理涉恶案件19件46人,判决14件37人,其中判处有期徒刑5年以上的10人。先后三次参与湖南省高院组织的涉恶案件集中宣判,邀请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旁听庭审,并在省市县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积极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社会氛围。

莫争春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共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新宁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三要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推动综合治理;四要加强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审判水平;五要扩大战果,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六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