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时间:2019-03-29 17: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志林【字体:


自2018年初以来,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双清区司法局迅速行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区有关扫黑除恶工作的政策、方针和有关精神,突出宣传我区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打“保护伞”,在全区掀起了一股严惩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热潮。

成立组织坚强保障

“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宛如社会毒瘤,危害着全社会的繁荣与稳定,更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生活。2018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双清区根据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安排,召开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同时,由区委分管领导牵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同时出台了《双清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自此,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正式在双清区打响。

双清区司法局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

局长颜明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股室为成员。

周密部署稳步推进

2019年3月,双清区司法局印发了《严惩黑恶势力共享平安成果》一一封致全区人民群众的公开信,这是一封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开信,也是双清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手段之一。

发放这封公开信的目的,是希望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起齐抓共管的态势。这看似简单的公开信,却包含着双清区司法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与紧紧依靠人民的智慧。

2019年3月,双清区司法局按照区扫黑办的统一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扫黑除恶”的热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充分发挥各乡镇以及各部门职能职责的基础上,积极发动群众参与进来,不论是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平台,还是交通要道、人流密集地的宣传标语、横幅,都充分利用起来,成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阵地。

双清区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具体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是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的通知》;

二是进行二次集中宣传。3月14日在区政府广场集中宣传日活动、3月26日在友阿广场分别开展了一次集中宣传日活动;

三是安排一辆扫黑除恶宣传车,定期在城区以及各乡镇巡回宣传;

四是印发一封致全区人民的公开信,在各社区、乡镇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发放,同时在微信公众平台不间断发布,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

五是是开展一系列户外宣传,在交通要道、醒目地点、人员密集地段悬挂播放大型宣传标语;

六是开展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进”(进乡村、进社区(家庭)、进学校、进单位、进机关、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壮大扫黑除恶声势。

双清区司法局自扫黑集中宣传月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制作宣传横幅和标语36条,制作宣传栏12块,出动宣传车26台次,为创建“平安双清”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李志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