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有盲区,你我要远离——隆回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3-22 1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晓艳【字体:

现场讲解大货车存在的盲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晓艳)3月20日,隆回交警大队罗洪中队民警走进罗洪镇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好习惯。

此次宣讲活动着重以“货车有盲区,你我要远离”为主题。罗洪中队中队长杨志刚通过“教学+现场体验”的方式,带领全校800余名师生现场体验大货车的盲区,现场讲解大货车存在的盲区,让参与师生明白大货车的危险性,引导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民警在大货车停放的位置上设置了盲区标志,围绕货车的构造特点,开展“货车盲区现场体验”活动,让学生站在大货车的前方盲区、右侧盲区、以及后方盲区位置。现场组织学生、老师们一个个的走到驾驶员的位置,指导查看窗口及后视镜。通过实地体验的形式,明白大货车的盲区有哪些。提醒并指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大货车行车时要及时避让,与货车保持安全距离,时刻保持规避盲区风险的安全意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