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法院出招保护和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时间:2019-03-17 20:58】【来源:贺旭艳【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李博偲)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邵阳地区为广大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3月17日下午,双清区人民法院利用周末的时间就此召开专题工作研究部署会,要求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保护和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使大众的目光又一次聚焦于民营经济的发展。邵阳作为民营经济大市,市委市政府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高位推动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为了给民营企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使民营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双清区人民法院将保护和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当作重大的政治任务,以务实的态度和创新的方法出硬招、见真格。该院迅速成立了以院长任组长、院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并定于下周召开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弄清楚民营企业家的痛点、难点和焦点,弄清楚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

在工作方法上,双清法院将通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重点企业“一对一结对”“点对点对接”来推动落实,并且制定层级报告制度,在涉及重点民营企业的审判执行案件中,审判、执行法官层层向分管领导、院长汇报工作动态,以把握正确的审执方向。在统一思想、严明纪律的同时,双清法院起草了《关于切实保护和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规定(草案)》,利用此次的工作研究部署会,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对该规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进一步完善后将在下周的座谈会上与民营企业代表沟通交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