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19-03-13 18: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 成崔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成崔巍)“武冈检察聚焦司法办案主业,高度重视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服务保障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3月12日,武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贤一行到武冈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宣读了开展公益诉讼调研的实施方案。接着,检察长范赞科介绍了该院扫黑除恶、食药安全、生态美市、文明接访和案件化办理监督事项等特色亮点工作。随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泽民专题汇报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最后,与会人员围绕资江河毒鱼、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以及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检察建议落实等内容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听取汇报后,李玉贤充分肯定了武冈市检察院司法改革、执法办案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为更好地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一是要把重点放在生态资源、食药安全等领域,办准办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公益诉讼案件,打造检察“公益”品牌。二是要充分发挥检察智慧,通过联席会议、线索移送和办案协作等方式,加强与行政机关的工作联动,凝聚保护公益的共识和合力。三是要找准监督重点,每年查办1-2个精品案件,扩大公益诉讼的知晓度,营造积极协作、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四是在提高检察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同时,还要紧盯落实情况,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努力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

李玉贤希望,在2019年里,武冈市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和能力,为武冈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进一步深耕监督主业,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不断提高法律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大力度推进专业化建设,严明纪律作风,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加强检察宣传,提升民众知晓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