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彦到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3-13 0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志伍 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志伍 朱峰)3月11日,邵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彦同志一行莅临邵阳县司法局调研指导人民调解工作。

会议上,邵阳县司法局局长黎新华就全县人民调解工作现状进行了汇报,指出人民调解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社会工程,需要多元化解。今后,县司法局将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邵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听完汇报后,周彦同志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周彦同志充分肯定了2018年来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人民调解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社会治理的一部分,是基层基础的一部分,要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要在管理上下足功夫。

最后,周彦同志强调全县各级调解组织要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好“以奖代补”激励措施,切实提升调解实效,有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就实现人民调解工作系统化、调解队伍专业化、调解事项平台化;加强专业人员与乡贤相结合、调解工作与普法工作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工作要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