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吴干呈至邵东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9-03-07 17: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佳婉 彭许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佳婉 彭许英)3月5日,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吴干呈,省禁毒总队二支队副支队长彭磊一行到邵东县检查指导禁毒工作。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朱邵武,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长刘德雄,邵东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沈志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谢伟宏等领导陪同检查。

吴干呈一行首先到邵东县两市塘街道栾兴村,分别同驻村辅警、村干部、社区民警交谈,详细询问了该村涉毒人员管控和“一村一辅警”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在县戒毒所,吴干呈认真查看了每一间戒毒室,了解戒毒人员的生活现状。还在心理疏导室,同部分戒毒人员亲切交谈,鼓励戒毒人员树立信心,戒掉毒瘾、回归社会。在县收治中心,吴干呈认真听取了收治中心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收治中心的建设、运行、收治和收治人员的医疗及处置情况,现场查看了收治设施建设,看望了全体收治人员。

之后,吴干呈一行实地视察了邵东县公安局便民服务中心、侦查实战中心、指挥调度中心、警营文化中心四大中心运营情况。在便民服务中心,吴干呈来到办证服务窗口和自助服务区,对邵东县公安局自助式办证取证功能表示赞赏。在侦查实战中心,吴干呈一行听取了邵东公安侦查实战工作情况汇报。在指挥情报中心,吴干呈一行观看了县公安局指挥情报立体防控体系演示。在警营文化中心,吴干呈一行观看了警营文化长廊里展示的书法作品、摄影作品。

随后,在县公安局九楼会议室,谢伟宏代表县禁毒委向检查组汇报了禁毒工作。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加大禁毒工作组织力度、宣传力度、打击力度、管控力度,取得了禁毒工作阶段性成效。下一阶段,禁毒工作要在强化“三个整治”,做到“三个严打”,狠抓“四类管控”,开展“三项排查”,深化“三项教育”等五个方面,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吴干呈一行在听取禁毒工作汇报后,对邵东近年来的禁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邵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禁毒投入大,工作措施硬,追责办法严,取得的成效是明显的。公安禁毒亮点多,特别是新型非羁押重点人员掌上管控平台,把吸毒人员纳入管控,易操作,值得推广。吴干呈对邵东公安警务机制改革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邵东公安有新技术、新动能、新力量、新状态,一个现代化公安局已经初现规模。邵东县公安局把现代信息化建设运用于各个方面的工作中,以现代化的治理思维,现代化的建设思路,让公安工作有了“新思路”、“新建设”、“新风貌”,为邵东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针对下阶段禁毒工作,吴干呈要求:一是禁毒工作要实,各项工作要落到实地;二是禁毒工作要严,追责要落到实处。三是禁毒工作要强,做到强基固本,抓好基础;四是禁毒工作要合,全县上下要合成作战,形成合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