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法院:深夜加班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时间:2019-03-07 1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青梅 黄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青梅 黄奇)近日,邵东县法院执行法官加班加点,深夜执行,促成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当事人双方和解,案件成功执结。

1996年,肖某因经商需要向王某借款1.28万元,借款到期后,虽经多次催收,肖某仍未归还欠款。2016年,王某将肖某诉至邵东法院,并于2018年7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官多次通知肖某到法院履行报告财产,偿还债务的义务,但肖某一直置之不理,并想方设法躲避执行。 

2019年3月4日傍晚,已临近下班,该院执行法官姜育平接到申请执行人王某电话,王某称其发现被执行人肖某现在在家,请求法院立即前往执行。承办法官姜育平闻讯立即安排部署了执行干警6人,警车2台,带队赶往肖某家中,堵住了在家中吃晚饭的肖某,并成功将肖某带至法院。 

到法院后,肖某坚称暂时没钱,还钱要以后再说......承办法官坚持耐心对肖某释法说理,并表示若一味躲避执行,法院可以依法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而拘留后,案款仍然要偿还等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经过法官近三小时的工作,肖某与王某达成执行和解,肖某当场还款3万元,并承诺在下周到法院结清剩余案款。 

此时已是深夜23时,申请执行人王某收到3万元转账后,对法官连连表示感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