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法院:扶贫问题上墙 阳光下扶贫

【时间:2019-03-05 15: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鹃)“贫困户李某某反映去年下学期的教育补助没有收到。”“非贫困户张某某反映家庭困难,要求纳入贫困户。”“贫困户李某某要求帮助解决换假肢的问题”。3月4日,在新宁县绍洲村委会议室,新宁法院驻村工作队和马头桥镇政府纪委书记、绍洲村村支两委召开精准扶贫“问题上墙”工作会议,对前段时间帮扶责任人走访摸底搜集到的有关扶贫领域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逐一讨论解决方案,并将这些问题整理张贴在村部扶贫领域公示栏进行上墙公示,接收群众监督。

“张某某,你反映你家里条件困难,要求纳入贫困户,我们今天来了解一下情况,你要如实回答。”在非贫困户张某某家里,新宁法院驻村工作队和马头桥镇政府纪委书记组成调查组对张某某要求纳入贫困户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组详细询问了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子女教育情况、住房、医疗保障等情况,并进行详细记录。了解情况后,新宁法院驻村工作队向张某某解释了纳入贫困户的有关政策,并承诺将通过民主评议讨论其是否可以纳入贫困户。

据了解,新宁法院开展扶贫领域“问题上墙”工作,采取收集问题“一张单”、诉求处理“一班人”、息访回访“一次门”、整改销号“一本账”、阳光办结“一面墙”的五个一工作方法,切实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人民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自开展“问题上墙”工作以来,新宁法院为绍洲村的贫困户和非贫困共解决实际问题6件,解答群众疑问20余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