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河伯乡强化意识防毒害 突击检查鸣警钟

【时间:2019-02-28 15: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柏冬)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工作,增强社区服刑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创新社区矫正监管方式。经过详细部署,2月27日,河伯司法所与河伯派出所联合组织社区服刑人员11人进行了突击尿检。全面摸排社区服刑人员是否存在涉毒情况。

此次行动对社区服刑人员起到一定的心理震慑作用,告诫他们要树立起服刑意识、服从监管意识;增强社区服刑人员自觉抵制和预防毒品的能力,对日后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和辖区内矫正人员禁毒行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也是河伯司法所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探索创新管理体制及工作机制的重要体现;更有利于帮助社区矫正人员尽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顺利地回归社会。

据悉,此项行动在河伯乡司法所已开展多次,有效预防矫正人员因吸毒、涉毒重新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以后河伯司法所将在每季不定期开展对矫正人员尿检工作,并将纳入常态化管理,确保服刑人员不因涉毒走上重新犯罪的道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