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肇事妻子顶包 夫妻双双落入法网

【时间:2019-02-27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小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凤姣 陈小娟)害怕丈夫因交通肇事获刑,妻子谎称自己为肇事车辆驾驶员,为丈夫“顶包”,2月22日,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包庇罪被邵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而其丈夫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王某、周某系湖南衡阳祁东县人,2月8日,犯罪嫌疑人王某驾驶自有马自达小车自衡阳市祁东县驶往邵阳县塘渡口镇的亲戚家拜年,当日18时30分许,车辆行驶至邵阳县黄塘乡夏四村路段时,因王某对道路情况观察不周,碰撞行人吕某(后经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妻子周某担心一家之主获刑,决定为丈夫“顶包”。救护车、交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周某便称自己是肇事车辆驾驶员,随即接受调查。

案件审查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对肇事经过的表述不清、肇事车辆乘客的闪烁其词……一个看似简单的交通肇事案,让承办检察官陷入了沉思。由于本案缺乏关键性的卡口监控等相关佐证,承办检察官通过调取始发地祁东县卡口监控,发现肇事车辆驾驶员为王某,这一发现引起了承办检察官高度警觉,但王某和周某均称车辆驶出祁东县前,因家中有急事,王某下车返回家中,后该车一直由周某驾驶至案发,二人均称肇事者系周某。

几天下来,通过仔细审查案卷材料和核实相关证据,眼看审查逮捕期限马上就要到了,承办检察官心急如焚,通过再次询问王某、提审周某,并询问案发后王某手机通话情况,王某自称事故发生后接到周某“撞人”第一时间给他打电话时,其本人正在祁东县的家中。承办检察官立即通过技术手段调取王某的手机通话详单,详单显示王某当时通话定位为邵阳而并非衡阳,在调取到此关键证据后,承办检察官立即再次前往看守所提审犯罪嫌疑人,加大审讯力度,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周某终于将自己为丈夫“顶包”的事实和盘托出。

案件真相还原:2月8日当天,犯罪嫌疑人王某、周某各驾驶一台车相继从祁东出发驶往邵阳县,王某肇事后,周某停车查看,出于对家庭的考虑和对丈夫的担心,周某决定向公安机关作虚假陈述,意图包庇自己的丈夫。

邵阳县人民检察院承办检察官提示:车辆出行时一定要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对可能出现的车辆、行人有预见性,发生事故后应及时报警,积极救助伤者,并向交警部门如实反映事故经过,切勿隐瞒事实,更不可找人“顶包”,否则害人害己,后悔莫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