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交警保持严管高压态势继续做好道理交通管理工作

【时间:2019-02-22 11: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为全力保障春季辖区交通安全,进一步加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遏制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客车超员超速、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邵东交警大队采取措施,继续对辖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思想认识不放松。大队总结当前工作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动员全体民警及辅警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并就抓好下一阶段交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大队民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事故分析研判,寻找工作对策,加强警力部署,做到对症下药,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真正做到思想到位、措施有效、力度不减。

违法整治不放松。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微型面包车、短途客车、低速货车、摩托车、农用车等车辆为整治重点,严厉查处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客运车、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超载,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摩托车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全面排查逾期不参加安全技术检验、制动性能下降、安全性能不符合技术标准等不安全的车辆,对排查出问题的车辆按要求及时整改,杜绝重大、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路面管控不放松。大队将警力向农村道路延伸,科学调度警力,合理安排勤务,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对节假日、双休日、早晚高峰期、事故多发时段等重点时段监控管理力度,严查各类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严重违法行为,及时纠正排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宣传阵势不放松。大队通过多种手段,将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向纵深,抓出实效。组织民警深入学校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着力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入辖区各客运站和重点运输单位,组织广大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安全行车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事故处理、违法处理等“窗口”作用,让违法人员和办事群众在接受处理和办事过程中受到潜移默化的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继续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散播和渗透到社会各个层面,提高全社会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