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交警圆满完成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保卫任务

【时间:2019-02-11 16: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邵东交警大队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强化措施、严格督导,以疏堵保畅和酒驾、停车、客车等一系列违法整治行动为重点,全队民、辅警放弃假期,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保畅安一线。据统计,大队共出动警力1800多人次,消除道路安全隐患260余起,排除道路堵塞隐患1200余起,疏导车辆8.7万多台次,及时撤离交通事故现场560起,有效化解交通事故矛盾纠纷145起,对乱停乱摆车辆抄牌1130台次,查处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40余起,辖区道路没有发生长时间交通堵塞和人员滞留现象,春节假期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为群众提供了一个良好节日的出行环境。

跟踪部署,筑牢民警履职尽责意识防线。为确保2019年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大队在分析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及春运可能出现新情况、新问题的基础上,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全体民警会议,层层动员发动,统一思想认识,细致部署警力,落实履职尽责责任。春节假期,严格落实“三长”负责制,大队领导坚持早、午、中、晚四个重点时段上路巡查,中层领导骨干带头执勤巡逻,中队、春运检查服务站严防死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队伍上下士气高昂,广大民警舍小家、顾大家,主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之中,确保了队伍齐心协力,路面管控扎实有效,安全事故明显减少,交通堵塞现象稳中有降。

狠抓源头,筑牢车辆和驾驶人管理防线。春节前夕,大队超前谋划,提前部署,把全体民警以中队管理范围为辖区,由大队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到辖区省道和出县公路沿线学校、村庄、社区和客运企业、运输企业等,检查督导交通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对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安全管理,确保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同时,要求民警强化对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高驾驶人的法律法规观念和交通安全责任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与交通违法行为做斗争,杜绝开超速车、超员车、疲劳车、病车,做到文明驾驶,安全行车,从而积极消除事故隐患,筑牢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第一道防线。

无缝管控,筑牢重点违法行为严查防线。大队根据冬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和特点,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民警巡逻管理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科学调整勤务,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保证每天有三分之二的充足警力在路面开展道路交通巡逻管理,始终保持路面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同时,针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比较普遍的问题,加大处罚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过,尤其是对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采取“零容忍”、上限处罚,以高压严管态势震慑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

广泛宣传,筑牢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防线。春节假期,大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宣传活动,并且通过新闻媒体和自办媒介及时发布安全提示,提高宣传效果。一是春节假期,大队安排专人通过微博、微信、短信平台、QQ群等媒体开展“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及时为出行群众提供路况,避开出行高峰,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并提醒广大驾驶人员遵守交通法规。二是充分依托收费站、车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大队通过辖区各个收费站、车站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播放语音提示等方式,广泛宣传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五小车辆”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提示行车注意事项,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严防各种交通事故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