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跑“黑车”被查 两男子黑夜“偷”车被拘

【时间:2019-02-03 15: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仕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娟 陈仕超)春运期间开“黑车”被查两男子黑夜“偷”车被拘

因驾驶私家车载客涉嫌非法营运而被隆回运管查处,车子被扣押后,车主陶某和叶某两人深更半夜将被扣押车辆从运管中队院内开走。2月2日,犯罪嫌疑人陶某因涉嫌非法转移被扣押财产罪和损坏公用物品罪被新化县槎溪派出所和隆回县金石桥派出所联合逮捕归案,犯罪嫌疑人叶某在逃。

春运期间,因见开私车载客有利可图,陶某和叶某驾驶自己的私家车在新化高铁站非法载客。1月29日,隆回县运管所春运执法小组在鸭田镇罗洪路口联合执法时查获车号为湘KHH**涉嫌非法营运的比亚迪轿车,车主为陶某。经调查取证,该车从新化高铁站搭载两名乘客到隆回羊古坳桂山村,谈好车费是180元。因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决定对该车暂扣做进一步调查,当事人陶某现场不予配合,执法人员从金石桥调来了拖车把涉案车辆拖到了金石桥运管中队,并对当事人陶某做了询问笔录,陶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1月31日,春运执法组再次在鸭田镇罗洪路口查获一台涉嫌非法营运的东风牌普通小型客车,车号为湘KAX***,车主为叶某。经调查,该车从新化高铁站搭载三名乘客分别到隆回金石桥和中团,并分别谈好了车费。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实施暂扣,并对当事人做了询问笔录,当事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然而,2月2日凌晨1点左右,当事人陶某和叶某翻越金石桥运管中队围墙,砸坏中队大门,开走了被扣押的两台车辆,中队电子监控记录了整个过程。2月2日凌晨7时许,执法人员发现被扣车辆被盗后立即向金石桥派出所报案,并和新化槎溪派出所取得联系,两地警方高度重视,出动3台警车12名警员,于2日下午15时40分左右,在新化高铁站附近当场截获了正在搭客的湘KHH***号车并抓获当事人陶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进入春运以来,隆回县道路运输管理所精心部署安排10个春运执法小组,出动执法人员100余名,在全县24个乡镇和县城周边开展春运期间的打非治违,全力保障实现春运“安全、畅通、有序、满意”的总体目标。笔者提示广大出行旅客,切勿贪便宜而不顾安全乘坐非法营运“黑车”,那些为贪蝇利开“黑车”经营的不法分子也终将受到法律法规的严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