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检察院召开务虚工作会议

【时间:2019-02-02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晓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罗晓舞)农历新年即将拉开序幕,中国人都有盘家底,算算账,清清底,做好新年计划的传统。近日,邵东县检察院召开务虚工作会议,盘家底,再出发。该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12位科室负责人分别总结了本科室2018年工作情况,并就2019年工作思路先后发言。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青山对各科室负责人的发言分别进行了点评,对各科室干警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2019年,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要讲政治。抓好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将“保一方平安”责任始终扛在肩上,坚持整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从严打击涉毒、涉枪犯罪。要做好“廉”字文章,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

二要顾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站在政治高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涉企案件慎用强制措施,及时向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政法委等部门请示汇报,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三要谋发展。抓实抓好内设机构改革相关工作,按照有利于高质高效办案的原则,结合我院实际,充分整合人力资源,迅速组建办案团队,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和内生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

四要重自强。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干警的业务培训力度,丰富业务知识,提升办案实践能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要增强执行力,认真落实市检察院将2019年作为“执行力建设年”的部署,按照“分工负责、量化指标、责任到人”的要求,建立健全“决策目标科学化、执行责任具体化、考核监督制度化”三个体系,着力解决责任意识不强、工作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要增强增强干警职业荣誉感,给予关爱,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要扎实完成各项中心工作,切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进一步梳理扶贫工作台账,确保帮扶措施和帮扶政策落地落实,推动药材种植基地、杨梅种植基地、龙虾养殖场三大扶贫产业做大做强,确保联点帮扶村按期脱贫摘帽。深入开展“三联二访一帮”活动,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努力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同时注重做好检察工作宣传,提升检察形象。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玉宏主持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