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检察院2018年总结表彰会谋划新前景

【时间:2019-02-01 10: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成崔巍)1月31日,武冈市检察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召开2018年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检察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并科学谋划了2019年工作任务。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清首先对2018年执法办案质量情况进行点评,并传达学习了邵阳市检察院相关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泽民宣布该院干部职工获奖表彰情况,现场发放了获奖证书。随后,监察室主任苏本照组织该院干部职工再次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春节放假期间的纪律要求。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赞科在讲话时从政治建设、法律监督、信访维稳、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10个方面充分肯定2018年取得成绩,要求该院干部职工在2019年继续砥砺前行,团结奋进,着力解决执法能力、办案质量、创优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为确保2019年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有序推进,范赞科要求: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服务新时代发展大局。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确保人民检察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努力为推动武冈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二是以惩治黑恶势力犯罪为重点,着力推进平安武冈建设。要继续加强与公安、法院、纪监委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严惩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切实担起检察环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责任。三是以办好公益诉讼为契机,努力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要充分运用提起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等监督方式,探索“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的长效治理模式,推动行政执法部门主动履职。四是以深耕检察监督为主业,全力促进高水平法治建设。五是以内设机构改革为载体,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对照司法体制改革要求,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员额管理和司法绩效考核制度,进一步推动机构整合、职能优化。六是以“执行力建设年”为抓手,致力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要紧扣执行力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岗位素能培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提升检察队伍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能力。

展望新的一年,会议指出,2019年,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把好团结协作关、检察监督关、廉洁自律关、队伍素能关,用精用准法律监督手段,全力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权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事业新的精彩篇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