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春风吹满地 检民共建一家亲

【时间:2019-01-25 15: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吕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游)1月24日,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华峰深入新邵县寸石镇和谐村,走访贫困群众,为他们东区新春的祝福和节日慰问金。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志军,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焦毕华,新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志华及寸石镇、和谐村部门干部参加慰问活动。

一路走一路问,一路听一路看。戴华峰一行先后慰问了和谐村民伍银方、何晴升、何再华等人。每到一处,戴华峰都实地查看慰问对象的户容户貌,与他们亲切交谈、共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现状、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向他们转达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慰问,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戴华峰一行首先来到70岁的伍银方家中,伍银方夫妇二人一度感动到哽咽落泪。其妻介绍道,伍银方现在生活不能自理,儿子又患有精神疾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戴华峰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在新的一年里要树立信心、迎难而上。

随后,在退伍老兵、老党员、老村支书何晴升家中,戴华峰为他点了个大大的赞,感谢他对和谐村各项工作的支持,并向他的“光荣之家”致以节日问候,同时,希望他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生活。

最后,戴华峰为帮扶对象何再华送去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询问他们在生活中的困难,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临走前,戴华峰特意到猪圈查看当初由市检察院出资购买的猪苗的生长情况,他嘱咐何再华夫妇安心养好猪,市检察院将为他们卖猪肉找销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