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检察院到严塘司法所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19-01-25 10: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杜翠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杜翠婷)1月23日,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组到新邵县司法局严塘司法所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该司法所2018年度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总结汇报,细致核查在册矫正人员的基本信息及具体情况,认真查阅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台账,其中重点检查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报到、日常手机app签到、请销假管理、日常教育、档案管理、走访谈话等工作。

目前,严塘司法所共有在册矫正对象32人,其中假释3人,管制2人,暂予监外执行1人,缓刑26人,接受率达100%。检查组表示,该所矫正工作档案台账齐全,请销假手续办理执行到位,暂予监外执行复查报告资料完善,无漏管脱管人员,并对该所的社区矫正工作及春节前安排部署集中警示教育、入户走访等一系列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检查组针对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监管。严格请销假制度,及时查看矫正安全监管平台,督促矫正对象每天按时手机在线签到,严防脱管。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工作中的责任感,严格准确掌握法律法规,严格依法执法,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定。三要强化风险意识。春节期间司法所要安排好值班人员,遇到突发事件应及时上报,杜绝春节期间一切不安全稳定因素,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