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向大祥区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1-24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彦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彦芳)根据邵阳市检察院党组巡察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于2018年11月12日至12月13日对大祥区检察院党组开展了巡察。1月22日,巡察组向大祥区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组反馈前,邵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延安一行向大祥区委通报了本次巡察情况。大祥区委书记黄艳娥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对于查找出的问题,要坚持真抓严改,确保巡察实效。

巡察组首先向大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军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反馈会上,巡察组组长封城光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他说,2016年来,大祥区院党组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断加强党的全面建设,主动融入大局,护航经济发展,保障“三大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平安大祥”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但还存在思想建设抓得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政治建设有缺失,落实政治规矩不到位;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不够规范;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四风”问题树倒根在;纪律建设不够严格,从严治检有待加强;自身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廉政风险隐患较多等问题。要从五个方面进行整改: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好干部标准,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

大祥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常务副主任陈春华代表大祥区纪委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易延安副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讲话,要求切实增强落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整改任务,促进标本兼治。

姚建军代表大祥区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指出要严肃对待和清醒认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坚决把整改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要针对“问题清单”,建立台账,逐一落实,对账销号,切实抓好整改,把巡察工作成果运用到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上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