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交警一渡水中队多措并举提前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19-01-18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2019年春运即将到来,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春运安保工作打好基础,新宁交警一渡水中队多措并举,提前开展春运前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创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中队长陈艳兵、指导员唐钰程通过专题会议教育全体民警辅警要充分认识到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全县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吸取重大交通事故的教训,继续保持警惕的高压态势,增强队伍凝聚力,确保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源头管理。春运开始前,会同乡镇安监、交通运输、教育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落实情况,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对重点车辆行驶性能、驾驶员的资质和交通违法行为等情况进行全面核实,督促企业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一次自检自查,对于未按期检验或达到报废条件的,禁止上路行驶。逐级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强化交通安全责任倒查和追究制度。同时,民警通过与车辆驾驶人面对面进行交通安全宣传,通报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加强客运车辆驾驶人警示教育,切实提高责任和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三是加强路面管控。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警车、执法装备投向路面一线,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以207国道、各乡村道路为重点,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检查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加大对酒驾、超速行驶、货车超载、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做好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提高路面管控能力;加大客运车辆监管,严厉整治客车超员、超速、带病上路、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严管重罚的高压严管态势,震慑客运车辆交通违法。

四是加强执法规范。要求路面执勤民警必须规范着装,文明用语,规范执勤执法,对轻微违法行为按照程序进行警告教育,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消除事故隐患。执勤民警严禁随意拦截车辆检查,严禁以车辆超载超限为由乱罚款,严禁罚款不开票据。

五是加强“五进”宣传。继续深化“五进”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并通过“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户”、“进乡镇”、“进站场”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光盘、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形式,运用典型的事故案例,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不坐超员车,不坐带“病”车,文明参与交通,减少事故伤害,从而进一步提高安全出行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