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慰问活动

【时间:2019-01-16 16: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小亮)1月16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邵阳县司法局局长黎新华率领慰问组一行来到黄荆乡毛铺村,开展节前帮扶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33户贫困户,发放慰问金16500元,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座谈慰问,共谋脱贫奔小康。首先,慰问组一行与村支“两委”干部、贫困户代表,贫困学生和贫困党员代表举行座谈会;其次,驻村帮扶工作队介绍了扶贫资金使用、产业帮扶项目等情况,村党支部书记刘晓旺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村支“两委”主体作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二是上门走访,结对帮扶暖人心。在低温寒冷天气中,帮扶干部带上慰问金来到贫困户家里,与贫困户嘘寒问暖,了解贫困户的困难与需求。从思想上引导贫困户积极工作,调动内生动力,改变落后思想,勉励他们通过奋斗脱贫致富。

三是亲切交流,鼓足干劲谋幸福。慰问活动当中,黎新华局长对过去一年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贫困群众鼓足干劲谋幸福,勉励贫困学子努力学习。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想方设法解决贫困户困难,确保脱贫成效;二是紧密跟踪帮扶产业项目,确保产业带动贫困户收益;三是精准使用扶贫资金,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效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